都说中年男人是世界上最难懂的生物。我只记得他要么在忙工作的事;要么一边抽烟一边看着千年不变的革命剧;要么就是拎着他的鱼竿,出去钓鱼。比起给我做爱吃的菜,又准备东西给我带回学校,忙得不可开交的母亲来说,父亲好像只在意我回了家这件事情。
不过,他时不时问“我今天钓了鱼,你要不要回家来吃。”再比如昨天,他清早电话问我要不要去宁波叔叔家摘杨梅,我在迷糊中睡觉,吵醒我的时候我的态度并不好,说“我很累,我刚宁波回来,不想去。”他还是在傍晚的时候给我发了微信,问“杨梅要吃吗?”我还是回他“不用了,最近吃了不少。”
我不算是个恋家的人,从高中毕业后出门到现在,很少回家。我也不常给家里打电话。我的父亲会时不时给我写封信,他的文采极好,总觉得他要是在我们这个年代,应该是个作家。
翻看朋友圈的时候有关很多父亲节的文字,一看日历才发现原来今天是父亲节。只想轻声说一句:老爸,父亲节快乐!

评论(2)
热度(18)

© 手机摄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